维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4: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9月27日,维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0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邀请州委党校杨绕才讲师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题就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在专题辅导中,杨绕才分别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热点条文列举和解读;实施好民法典,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4个方面进行辅导。会上,县委相关负责人领学《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县公安局、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司法局相关同志围绕学习主题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维西县就如何加强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和进一步学习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社会治理法治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依法治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司法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中的基础性作用,引导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从而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按照县委提出的“坚持抓稳定就抓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工作思路,把依法治县、平安维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要求坚定不移厉行法治,全力加快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为“五个维西”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