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维西县抓实“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8: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日前,维西县为全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该县餐饮行业及农贸市场现状及特点,细化了工作任务和明确了工作职责,拓宽覆盖面,全局干部职工组成“净餐馆”“管集市”专项检查小组包片分区划责。

据了解,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建立餐饮服务监管群、农贸市场全提升行动工作群的方式,向农贸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及餐饮单位负责人传达专项行动要求,利用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动态及宣传语等方式加强宣传发动,发挥责任主体主观能动性。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餐饮服务单位及市场开办方积极做好卫生清理工作,为活动开展积极造势。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从业人员穿衣戴帽、洗手设施、就餐场所、餐厨、从业人员健康、持证经营、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摸底清查,对标对表确保专项行动情况清、底数明。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要求,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开展检查,按照“淘汰一批、整合搬迁一批”的要求开展工作。按照“一店一策”“一场一策”梳理问题清单,提出工作措施,严格整改落实;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市场开办者、经营者的督促检查指导力度,增强责任意识,督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该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78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00余家次,食品经营户120余户次,生肉摊、豆腐摊、活鱼摊等摊贩100余户,农贸市场40余个次。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餐饮店存在后厨操作间有污水、厨具不清洁、店内物品摆放凌乱、餐厨垃圾处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内容,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发现农贸市场存在部分市场经营者占用消防通道、占道经营、使用塑料袋及门店经营户没有完全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指导整改。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