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四条标准”宣讲团到宗教场所宣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建芸 央宗 发布时间:2020-09-29 09:40: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通讯员 央宗) 近日,由州、县(市)统战民宗部门组成的“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宣讲团深入香格里拉市松赞林寺、德钦县东竹林寺等重点寺院,开展宗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采取集中宣讲、分片宣讲、入户宣讲等形式,对“四条标准”思想教育、扫黑除恶、民族团结、反分裂斗争等内容进行宣讲,并通过发放宣讲教材、自学等方式开展了思想教育。

据了解,开展宗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和民族宗教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省委、州委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导”的重要思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举措,是全州宗教教职人员加强抵御境外渗透破坏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要求贯穿到迪庆州宗教界教职人员教育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宣讲期间,各县(市)统战民宗部门在各自辖区内其他寺院、教堂和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宣讲。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