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乡党建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9-29 09:32: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强化措施,深化农村党建工作,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该乡一是建立村级集体经济电子台账,加强对集体经济项目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乡经济发展办对村集体经济资金、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跟进指导。二是探索建立党支部与工程项目挂钩模式。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参与前期协调、后期施工监督等工作,拓宽项目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是通过重点发展经济林果、中药材、蔬菜、农特产品、特色养殖等产业,依托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制定奖惩制度,推动项目、资金向基地集中布局,扩大产业规模,完成了特色蔬菜种植业面积1178.7亩以上、畜禽出栏2186头(羽)、经济林果种植面积300亩、中药材种植面积767.4亩、杂粮种植面积2492.15亩,木本油料种植面积300亩,实现贫困户产业带动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