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对口帮扶香格里拉市成效明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0: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自2010年上海市闵行区结对帮扶香格里拉市以来,闵行区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政策扶持与资金投入相结合、“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真心、动真情、真帮扶,给香格里拉市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帮扶机制日趋完善。闵行区委、区政府坚决履行对口帮扶政治责任,帮助理清帮扶思路,健全完善帮扶体系,指导落实协作项目,建立闵香联席会议、项目管理监督等制度,闵香两地领导互访交流达7次,有力促进对口帮扶友好合作向纵深发展。

帮扶力度不断加大。闵行区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对口帮扶的优先位置,持续加大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十三五”期间,共援助帮扶1.56亿元,实施项目48个,惠及贫困户3675户12862人;率先试点实施“镇镇对接”帮扶,目前,闵行区街镇、企业与香格里拉市各乡(镇)结对帮扶实现全覆盖;闵行区各行业与香格里拉市16所学校、11所乡镇卫生院和1个市妇幼保健院的教卫体系对接支持全覆盖;积极组织本土企业参与上海市及闵行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加大“云品入沪”力度。

帮扶成效更加显现。在对口支援项目实施下,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就诊量较以往增长30%,产妇死亡率降至零;3所乡镇学前教育点建成并投入使用,民族小学、市一中等教育软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改善;上海闵援公司与香格里拉市农业龙头企业签订了农产品收购协议,与香格里拉市签定了300万元年度农产品销售协议;采取“转移就业+职业生涯设计+回乡创业”模式,实现11人在闵行区稳定就业,平均月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最高达到8000元以上。

人才交流不断加大。“十三五”以来,闵行区向香格里拉市选派优秀党政领导干部3名,医疗、教育专业人才4名,香格里拉市也先后选派4批次34人次到闵行区顶岗锻炼,301名基层党政干部、180名致富带头人、126名专业人员到闵行区短期培训,为全市培养了一批骨干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