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馆带来大变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6:45

位于德钦县城拓展区的品味香家常菜馆,由于毗邻行政区域,每到饭点,小饭馆内人头攒动,生意很是红火。

饭馆的主人叫阿永玛,她是云岭乡红坡村人,以前一直在家务农,他爱人虽然在县城上班,有一定的工资收入,但是两个孩子都在读大学,每到孩子收假时,家里全部积蓄都被一扫而空,生活总是捉襟见肘。由于长期劳作,阿永玛落下了腿疼的毛病,常常疼痛难忍。

三年前,在县城上班的爱人强烈要求她将家里的土地流转出去,到县城开饭馆。开始阿永玛极不愿意,拗不过爱人的再三劝说,她贷款盘下了铺面,开始了全新的生活。阿永玛是一个特别勤劳的女人,谁家有红白喜事,都是阿永玛掌勺,饭馆开张后,凭借着勤劳和美味的食物,饭馆的口碑越来越好,回头客特别多。一段时间后,阿永玛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就从老家请了两个妇女帮忙。

为了保持农家菜的特色,她的食材大多是来自老家原生态绿色种、养的土鸡、土猪等,酥油茶、粑粑等藏族特色食品让大家有了“家” 的感觉。虽然她的店面不大,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如今,阿永玛靠着小饭馆,生活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一年保守有十多万元吧!”阿永玛腼腆地说。

如今,大女儿大学毕业,正在复习准备公考,闲时也帮妈妈打下手,二女儿也已经大三了,阿永玛一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