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特色产品展购销两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09:24: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永基卓玛) 由州商务局、州扶贫办、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管局主办,香巴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迪庆州2020年会展促消费暨第七届香格里拉特色产品展销会(建塘镇巡展)自10月1日开展以来,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选购琳琅满目的各种特色产品和生活用品,欢笑声、叫卖声此起彼伏,一片购销两旺的景象。

据香巴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玉山介绍,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促进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迪庆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迪庆州营商环境,根据《迪庆州2020年消费扶贫活动方案》《迪庆州促进消费活动方案》精神,举办了此次展会。展会吸引了州内40多家本地企业、商户以及省内其它州市的200多家企业和商户布展,搭建了信息交流交融、产品供需互通的平台。同时设置了政府扶贫展位,为本土企业销售农特产品提供了便利。开展以来,特色美食、特色商品购销两旺,各方反映良好。展会将持续到10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前来观展和购买心仪的产品。

香格里拉市上江乡良美村种桑养蚕协会负责人王国卫说:“在各级党委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10多年的发展,协会推出了蚕丝被、蚕丝被毯、蚕丝枕头、蚕丝巾、蚕丝袜子、蚕蛹、食用菌等产品,带动养殖户182户700多人,其中包括建档立卡户36户,每年户均增收2万多元。2019年,共发展蚕桑养殖1180张,产值390多万元。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大量产品出现积压滞销的情况。参加此次会展,使积压滞销的200多万元产品销售一空,感谢党委政府的消费扶贫政策,感谢会展主办方搭建了销售平台。”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