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茂顶村“三个引领”开展爱卫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09:32:4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牛举) 近日,德钦县羊拉乡茂顶村严格按照州、县、乡大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积极行动,全面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一是“党旗引领党员”,在开展专项行动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全村204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和县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文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发动村组群众主动参与“亮身份、插党旗,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厨房,常消毒、讲卫生”专项行动。

二是“支部引领干部”,发挥村组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茂顶村12个党支部按照专项行动内容,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把垃圾清捡行动开展到宗垭牧场,把农家小院环境卫生打扫延伸到坡地河谷。

三是“先富引领后富”,发挥脱贫家庭比学赶超作用。选树“厕所革命”带头家庭、团结和睦文明家庭,产业致富带头人家庭样板示范户,让脱贫摘帽84户建档立卡户比学赶超。把村组未就业大学毕业生组成“服务志愿团”,走进村组和建档立卡户家中,帮助张贴“大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标语,发放非洲猪瘟防疫宣传单和药品,讲清做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等政策,做政策“宣传员”、行动“引导员”、参与“践行者”,大力营造全村齐动员,老少齐上阵,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