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09:57: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10月14日,我州召开的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州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我州发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情况,宣读了今冬明春安全防范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岁末年初往往是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教训,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下大决心、大力气深入查找并堵住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抓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用1个月时间,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隐患整改率提高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二要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开展“彻底式”排查,切实摸清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底数,严格源头监管,详细了解掌握学生往返校交通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乘坐车辆的基本情况,对接送学生往返校和承运学生的各类车辆、驾驶人的基本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建档造册,汇总形成台账后,按照辖区管辖抄送所属县(市)公安机关。三要以火灾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和森林通道打通工程为重点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四要吸取教训,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五要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再强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的要求,担负起领导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严格落实整改、严格督查问题,要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力等现象进行通报批评、约谈问责,切实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教育一批”的震慑效果。强化应急救援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三县(市)及全州各乡镇,维西县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