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加强整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监督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09:58: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归求吾姆) 日前,德钦县纪委监委对打击整治毁林种植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专项行动监督检查中,德钦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党委、政府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情况;紧盯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情况,坚决整治不思进取、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作风问题;紧盯对专项行动领导不力、工作不力,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落实不到位的行为;严格规范问题线索移送,对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背后的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并注重加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提炼,及时上报情况,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治出成果。

    据悉,自5月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德钦县积极开展2020年度森林核查工作,目前核查工作已全面完成,并对疑似毁林种植图斑47个(面积为15.6534公顷)进行有序整治。同时,德钦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印发通知并明确将紧扣专项行动开展监督检查,每月通过电话查访、实地走访、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的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坚守好“监督的再监督”定位。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