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推进违规借贷问题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1: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孙玥筑)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三步走”推动监督部门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促进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抓工作部署。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向6家监督部门印发《关于落实州委办<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各监督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强化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细化工作安排。同时,通过列席会议、监督检查等方式,及时掌握部门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另外,纪检监察组参考《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示》,对涉及的问题进行强调,进一步明确了违规借贷问题八个方面的界定范围,并对专项整治有关资料的填报和收集工作进行明确。

    抓自纠自查。督促监督部门深化思想认识,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全覆盖;督促部门党组班子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部职工压紧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明确整治范围和整治重点。纳入自查范围的人员,认真按照要求逐一对照排查借贷事项,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违规借贷问题。各单位按照自纠自查情况形成报告,统一递交到纪检监察组。

    抓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督责任,对各部门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认真查看和收集有关资料。着重督查是否存在工作不认真、走过场、拖延滞后,或是范围界定不清、统计不实等问题。同时,纪检监察组参考《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示》,做实做细指导工作,认真研判部门报送的情况,对不属于违规借贷范围的督促重新填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实施整改。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共督促完成6个监督部门中122人(含省管干部14人)的自纠自查工作,目前未发现存在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