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用活监察建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2: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肖丽琼) 近日,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对监督部门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公款聚餐、公务接待审批制度执行不严和差旅费用报销把控不严等5个方面问题。为推动解决问题,督促部门严肃财经纪律,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下发监察建议书,强化和规范该部门经费收支管理,提高财务内控管理力度和管理效率。

    监察建议书要求,部门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规范经费报销审核,完善报销凭证材料;规范接待工作,严格执行接待审批、报销的相关规定,完善相关报批手续;规范出差审批程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对违规聚餐所支出费用及时整改;加强对财务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财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完善规范相关财经管理制度,推动建章立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

    监察建议书下发后,纪检监察组督促该部门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存在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对整改工作进行项目化推进,细化职责分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