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村道收“过路费”非法获利125万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09:32:24

近年来,广西龙州县边境的走私货物车辆为逃避查缉,常常绕行与541、564县道等公路串联的龙州县龙北农场场部、龙北农场三块地四块地、龙州镇自清村、武德乡近梅村陇轻屯、陇巧屯等乡村道路。为控制上述通道,收取“过路费”,覃某与赖某华陆续笼络张某骏等人,多次有组织地实施犯罪活动,逐渐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覃某、赖某华等人通过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买卖枪支等犯罪活动,扩张势力范围、排除他人妨碍,控制了龙州县龙北农场场部等乡村通道,向途经以上通道的走私车辆收取“过路费”或“罚款”,获利125万元。犯罪活动直接阻碍了村道通行,严重破坏了乡村安宁和当地社会生活秩序,对当地的社会治安构成严重威胁,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崇左市宁明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赖某华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4名成员被判有期徒刑15年至10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法条:该案涉及到《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第二百九十三条【寻衅滋事罪】,《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一百一十二条。    (州扫黑办供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