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到开发区宣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2: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通讯员 和福振) 10月16日,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第七宣讲组到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开展普法宣讲,重点宣讲民法典,加强村(社区)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居民的法治观念。

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来孺应邀作民法典专题解读。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读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重点条文,深刻剖析民法典的标志意义、功能意义和文化意义,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民法典的主要内容。

聆听宣讲后,参学人员纷纷表示,专题宣讲深入浅出、分析精辟,全面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等方面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另悉,为做好民法典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开发区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强学习,着力提升专业人员利用民法典解决问题和纠纷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以民法典的有效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