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生态环境局积极学习民法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4: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近日,州生态环境局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组织民法典公开课。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三堂公开课,进一步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强化学习领会。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中心组集中学习、参加民法典迪庆州政法专场宣讲报告会及登录智慧普法平台、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学习。

加强社会宣传。切实扛起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部门责任,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通过“迪庆生态环境”微信平台,先后转发“权威解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等内容;开设“法治宣传,一分钟带你了解民法典”栏目,适时发布宣传内容,加强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

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融入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工作中,将民法典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标尺,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法行政水平。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