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8: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孙玥筑)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工作重点,认真分析研判目前全州脱贫攻坚形势,多种监督方式综合并用,全力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抓日常监督,促防微杜渐。纪检监察组将扶贫领域监督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事项,将脱贫攻坚主责部门列入监督重点单位,通过列席会议、监督检查、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运用“交叉式”“推磨式”“体验式”等监督检查多种手段,切实抓好日常监督工作。紧盯2020年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认真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把领导干部选人用人关,对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职务、职级拟晋升人员认真进行廉政核查,回复廉政意见7人次。督促监督部门认真开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稳步推动机关作风集中整治。

抓问题导向,促整改落实。纪检监察组在提高时效、精准监督上下功夫,以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督促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年内多次到监督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扶贫项目进度和资金管理情况,掌握扶贫项目推动的难点、风险点。认真研判脱贫攻坚主责部门政治生态,剖析问题,结合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纪检监察整改建议。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工作,深挖问题线索并按程序提交。

抓专项督查,促履职尽责。纪检监察组将视线开拓到“一亩三分地”以外,参加监督部门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督导2次,赴县(市)、乡(镇)、村一级开展监督检查,以自身监督职责为出发点,切实加强对全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监督,督促主责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对监督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州扶贫办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解决影响收官的各种问题,切实发挥“指挥部”统筹作用,坚决落实“四不摘”要求不松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