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推动违规借贷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09:44: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组对监督部门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查安排部署,看党组重视情况。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查看各监督部门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制定方案情况等,重点监督检查各监督部门党组领导班子对上级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将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以贯彻落实。重点就各监督部门对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宣传覆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集中查看自查自纠以及党组对工作推进的跟踪督促问效等情况。查看各监督部门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以来的台账资料归档情况,对发现的细小问题,及时开展提醒教育批评、督促整改,有效推进了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

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6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监督推动各单位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州委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整治对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重在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绝对忠诚老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实问题整改。同时,对整治范围、违规借贷认定以及借贷利率等自查自纠填报事项进行具体指导。目前,6家单位均按照州委办公室《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要求,认真排查开展了自查自纠。

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会议提醒、实地指导、电话督促、定期沟通等方式,分阶段、分时间、分重点、分方式,多次开展宣传指导监督检查工作,以月报形式反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针对监督联系部门涉及整治范围的135人(厅级5人、处级34人、科级63人、退休33人),要求全部做到如实填写自查报告表,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全覆盖。

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个别谈话抽查核实,做实对州政协、州工信局、州住建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