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紧抓校园消防安全不松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0:5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晓丽) 近日,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运用排查隐患、宣传教育等方式,紧抓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不松懈,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其间,各级消防部门积极与教育体育、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动,对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主要对各辖区校园宿舍、食堂餐厅、图书馆、实验室、教室、会议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累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10处,现场整改98处,责令限期整改12处。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要求学校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和督办人,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制。重点对学校周边的饭店、超市、旅馆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隐患排查,逐一登记造册,要求专人负责督办,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保障。

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各级消防部门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对知识掌握能力不同的特点,制作不同类别的课件,组织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邀请学校师生到消防站参观,让学生了解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学习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并组织灭火和逃生演练,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