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全州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10:41:18

尊敬的老师:

    您们好!

    首先非常感谢全州教师多年来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因您们的安全教育,使我州中小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现象很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但随着我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车、路不断增多,学生出行交通安全隐患很突出,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所以请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信,并通过您向学生传输交通安全常识,使学生从小就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据统计,我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都在6万多人,平均每天死亡达172人左右。近年来,我国发生了多起学生伤亡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004年,我国有700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中,近3万名中小学生在交通事故中受伤。我州也发生了不少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2003年1月5日,维西县德维公路k61+491m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从维西县城驶往德钦的中型普通客车驶离路面坠入澜沧江,造成乘车人及驾驶人共计26人死亡(其中9人失踪),1人重伤;这起事故中有18名小学生死亡。2020年10月4日,维西县巴迪乡德德勐线K88+380m处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车辆失控侧滑48米后坠落到26米山坡下澜沧江中,造成驾驶员阿某某,乘车人格某某等人失联,肇事云RSV8xx号小型越野客车失踪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这起交通事故中,有2个小学生、3个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年龄最大的9岁,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交通事故惨痛,教训深刻。10月8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吉仁河国道215线K2976+913米处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一个学生死亡。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近年来,交通事故给儿童、青少年造成的伤害不胜枚举,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还是由于我们身边的一些同学因缺乏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而导致的。为了确保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让学校、家长、社会放心,希望老师在百忙之中要求学生做到:

    一、自觉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接受学校、交警等有关部门的交通知识教育。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随意横穿公路、闯红灯、逆向骑自行车、骑自行车不走非机动车道、未满12岁的未成年人骑自行车上路行驶、以及无证驾驶摩托车等均属交通违法行为,必须坚决制止,横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或一慢二看三通过,服从交警指挥。

    三、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要与学生家长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教育学生坚决不乘坐无牌无证、未年检年审、无保险、报废车、低速载货汽车、超员车辆。要求家长接送学生严禁超员超载,严禁超速行驶、酒后开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加强学生户外活动交通安全管理。不得在马路上进行体育训练等活动,户外活动通过公路时,必须由老师带领,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五、在道路上行走时,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边道路两侧行走,不要在道路上坐卧、看书、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

    此致

    敬礼

    祝全州教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幸福平安、扎西德勒!

     

      迪庆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