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10:42:38

尊敬的学生家长:

    随着我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车、路不断增多,学生出行交通安全隐患很突出,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所以请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信,并通过您向学生传输交通安全常识,使学生从小就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据统计,我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都在6万多人,平均每天死亡达172人左右。近年来,我国发生了多起学生伤亡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004年,我国有700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中,近3万名中小学生在交通事故中受伤。我州也发生了不少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2003年1月5日,维西县德维公路k61+491m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从维西县城驶往德钦的中型普通客车驶离路面坠入澜沧江,造成乘车人及驾驶人共计26人死亡(其中9人失踪),1人重伤;这起事故中有18名小学生死亡。2020年10月4日,维西县巴迪乡德德勐线K88+380m处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车辆失控侧滑48米后坠落到26米山坡下澜沧江中,造成驾驶员阿某某,乘车人格某某等人失联,肇事云RSV8xx号小型越野客车失踪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这起交通事故中,有2个小学生、3个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年龄最大的9岁,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交通事故惨痛,教训深刻。2020年10月8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吉仁河国道215线K2976+913米处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一个学生死亡。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幸福。家长是学生的监护人,为了让安全能与您的孩子同行,我们恳请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希望您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和我们一起建立起社会、学校、家庭安全网络体系,确保您的孩子健康成长,希望您能教育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1、严禁孩子乘坐超员、超速和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车辆上下学。

    2、严禁孩子乘坐无证、无牌、无保险的“三无”车辆、拖拉机、报废车、低速载货汽车等无载客营运资质的车辆上下学。

    3、教育孩子乘车期间要注意遵守纪律;严禁在车内打闹、将身体探出车外;要在车辆停稳后上下车;下车后如需横穿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并遵守“一停、二看、三通过”的规则。

    4、家长接送学生上学下学,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超速行驶、严禁超员超载,严禁酒后驾驶,遵守交通秩序和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5、如发现有载客的无证、无牌、无保险的“三无”车辆和有超员、超速等现象的车辆,希望您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安全是您和我们最大的牵挂,交通安全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也维系着您一家的幸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最后祝愿您全家平安幸福!

    此致 

    敬礼

     

    迪庆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