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10:36: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11月4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委和州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单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有关改革工作任务。

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推进落实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彻底打通机构改革“最后一公里”,完善执法体系,提高执法能力推进落实情况、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市发改局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办法的推进落实情况。

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指标考评细则》《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实施细则》《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并就贯彻落实好相关意见作出要求。

会议还通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工作前三季度推动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委和州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回头看”,盘点梳理已部署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强化改革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改革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改革工作,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使改革更加符合我市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改革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改革方向,始终保持“三个不能变”的改革根本方向,充分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准确把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理念来谋划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抓好全市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各专项小组、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紧盯目标任务及时跟踪推进,杜绝出现思想认识不够、与上级部门对接不够、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要重视改革考核考评工作、积极争取改革试点事项、注重改革经验总结提升、营造改革创新良好氛围,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