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吾竹村:辣椒铺就致富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09:33:30

●李竞若 李晓东

    金秋十月的夜晚,位于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吾竹村的南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厂区里却是一派忙碌景象:许多种植户把当天采摘的辣椒运送到这里;多条流水线持续运转,工人们忙着分拣、打包、入库……奏响了一首首秋天里的丰收曲。

    记者在南素商贸厂区,遇到了公司负责人罗明仙。此时,她正与工人们一起分拣辣椒,手脚麻利,干劲十足。罗明仙是一位80后的创业者,她热情地向我们讲述了创业历程。

    香格里拉市南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辣椒种植、加工、销售为主的企业。今年,公司在全州范围内流转了1100亩土地,建设示范基地;同时带动香格里拉市5个乡镇、维西县4个乡镇的农户种植了900多亩辣椒,规模总计达到2000多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到辣椒产业中,实现了增产增收。有的农户通过流转土地,参与田间管理获益;有的随着种植经验不断丰富,种植规模也随之扩大;还有的通过采摘辣椒、分拣打包等务工方式,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此外,南素商贸在当地建立冷库的基础上,增加了干制、炒制、腌制等3条生产线,从育苗、种植到加工、销售,形成了一个闭合的产业链。在企业和地方的共同努力下,“南素”辣椒受到了广州、成都、贵州等地市场的认可。

    罗明仙表示,南素商贸将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品质求发展”的理念,怀揣着云“南”创业者朴“素”的创业之心以及对家乡父老的深情厚谊,将红辣椒这项惠民产业惠及更多迪庆群众,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