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城市出租汽车运营价格将调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09:46: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11月6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城市出租汽车运营价格调整方案(草案)听证会,就出租车运价调整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法律专家代表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各方代表对调价方案提出各自意见。香格里拉市交通运政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吸纳听证会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听证报告,提出一个兼顾各方利益、切实可行的定价方案,报政府审定。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360辆出租车,现行出租车运营价格为起步价6元,收取2元燃油附加费,起步里程3公里,超出起步里程后收费每公里1.8元,城区到机场不使用计价器统一收费30元。

    根据城市出租汽车运营价格调整方案(草案)拟对出租汽车运价调整。一是使用计价器片区:城区内使用计价器收费,范围包括机场、新城区、吓那沿线、松赞林寺景区、桑拿水库、箐口工业园区、藏东物流园区。二是白天运价:起步价由现行的起步价6元调整为8元,取消原来收取的2元燃油附加费;起步里程由现行的3公里下调为2公里;超出起步里程后收费由现行的每公里1.8元上调至每公里2元;等候费5分钟内免费,超过5分钟的每5分钟收费2元。三是夜间运价:现行的起步价10元不变(晚上12点至早上6点);起步里程由现行的3公里下调至2公里;超出起步里程后收费由现行的每公里1.8元上调至每公里2元;等候费为免费等候时间5分钟不变,超过5分钟的每5分钟收费2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