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机关以智慧党建为引领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6:18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和州委关于“智慧党建”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围绕补短板、强基础的要求,按照“系统化推进、模块化建设、内外网驱动、分步骤实施、差别化指导、全域化提升”的思路,制定下发了《州直机关“智慧党建”工作方案》,对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智慧党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安排,通过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智慧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依托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入库及完善、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截至10月,共完善党组织202个,入库党员3650人,转接组织关系354人。二是全面启动云南省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立省、州级党代表信息库。推进发展党员全程网络纪实,建立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信息库,积极推进发展党员档案电子化。建立基层党组织任期电子台账,健全基层党组织换届督促提醒机制。三是扎实推进信息化系列平台“六进”工作,在州直机关总支以上党组织配备安全密钥24个,为有固定活动场所的党组织安装党建盒子65个,云岭先锋APP入库党员3427人,实名制2382人。各级基层党组织通过云岭先锋APP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共计5529次;利用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教育培训功能开展3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对课件资料、学员考勤、满意测评进行管理;引导学员运用“云岭先锋”APP查看课程表,接收学习资料,开展课程讨论、体会交流,发布动态信息等,建立党员教育培训电子档案;利用云岭先锋APP组织《条例》学习、测试工作,截至10月,共计完成《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176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118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1316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1961人的学习测试工作。四是狠抓党务能力培训,邀请省级机关党校教员对基层党务实务进行培训,受训200余人次。结合工作实际,组织1期云南省党员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和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操作使用培训,受训240余人次。五是采取每月底提醒、下月初通报的方式,对各级基层党组织利用云岭先锋APP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情况进行督导,截至第三季度,共计通报120余个基层党组织;不定时通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组织关系不及时的单位,督导3个工作日内完成转入党员接收工作,并要求对转出党员进行跟踪管理。六是完成党组织、党员信息完善工作,重点对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管理进行进一步完善,使其成为党员、党组织的信息库。(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