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09:35: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为消除枪爆隐患,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州各县(市)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于11月17日与全国同步进行。

按照省公安厅“不进行远距离运输”的总体要求及《2020年全州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工作方案》,我州以县(市)级为单位组织销毁,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维西县公安局、德钦县公安局分别设立一个销毁现场,辖区各行业、公安机关销毁非法枪爆物品就近合并至所属县(市)公安机关进行销毁,州公安局、州公安局开发区直属分局、州森林警察支队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合并至香格里拉市销毁现场进行销毁。

据统计,此次销毁活动,全州共计销毁各类枪支165支、各类子弹12320发、炸药37.4公斤、各类雷管548枚、导爆索172米、黑火药10公斤、手榴弹10枚、降雨防雷火箭90枚、管制刀具225把。

据悉,下一步,我州公安机关将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继续保持对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同时,进一步加强涉枪涉爆危险物品的宣传举报和清理收缴,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是一种严重违法行为,敦促仍持有此类危险物品的人主动上缴到公安机关。

同时,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线索,协助公安机关认真做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