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中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比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09:39: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通讯员 李晓翠) 近日,迪庆州民族中学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比赛,该校4名教师参加。

此次比赛分现场说课和点评两个环节,教师们分别进行了题为《加强文化认同与传承 促进民族团结与发展》《民族的形成与发展》《民族团结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处理民族关系的原则》的说课。根据比赛结果,学校将选送1名教师参加云南省第五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比赛。

据了解,“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方法。它是指教师在特定的场合,在精心备课的基础上,面对评委、同行或教研人员,多角度、多层次、有条理地分析讲述自己对某节课(或某单元)的教学设计及其理论依据,然后由听者评议,说者答辩,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切磋,从而使教学设计不断趋于完善的一种教学研究形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