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五巡察组帮助村民拿到果树补偿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7:31

“阿姐,您的补偿款拿到了吗?”

“拿到了拿到了,谢谢你们这么在心,还专门给我打电话,要是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这笔钱什么时候可以拿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王大姐激动地回复迪庆州委第五巡察组。

这件事还要从上个月说起,州委第五巡察组在对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新仁村和礼仁村开展对村巡察期间,接到村民电话,想向巡察组反映一件事。巡察组立即安排了接访。

一位姓王的中年妇女来到巡察接访室说:“巡察组的同志,不知道我要说的这件事你们管不管,能不能帮我解决,我也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来找你们了。”

“你放心吧,阿姐!巡察就是为了帮群众解决问题,只要你反映的事情是真实的,我们一定尽力帮你解决!”巡察组的同志回复。

“去年3月份修路时,田埂滑坡堵住水渠,施工队没有及时处理,导致我的果园在5月份暴雨中被淹,这期间我多次找村委会、项目部以及社会事业局,要求及时处理补救,一直没有得到答复。7月份又一次暴雨直接冲垮田埂,更多的果树被淹!”王大姐说,“我辛辛苦苦种的56棵杨梅树、10棵车厘子树,还有150多棵树苗,全被水泡死了!”

巡察组详细记录了王大姐所说的事情经过,然后对她说:“阿姐,你说的这件事我们一定认真核实,然后尽快给你回复!”

接访后,巡察组立即来到开发区管委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了解情况。

经了解,王大姐家的果树确实是施工队未做好清理工作导致果树被淹,工作人员曾上门协调过但一直没有结果。

巡察组要求管委会立行立改,尽快安排施工队和农户协商,并督促施工队在10天内将赔偿款支付给王大姐。

10天过去了,巡察组拨通王大姐电话进行回访,听到王大姐满意的答复。(鲁茸区次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