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实施安全隐患治理“五小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徐慕仙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8:2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徐慕仙) 自今年全州公路交叉路口安全隐患治理“五小工程”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明确治理措施,逐一集中治理,全面实施公路交叉路口安全隐患治理“五小工程”。

“五小工程”即安装一排警示桩、一块标志牌、一排减速带、一面凸面镜、一盏爆闪灯,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日前,随着香格里拉市公路交叉路口隐患治理“五小工程”设施安装完工,19条道路的“五小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2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城市交警大队根据《迪庆州深入推进公路交叉路口安全隐患治理“五小工程”建设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各中队对辖区公路与村组支路交叉路口(含沿线学校交叉路口)实施交通安全“五小工程”及道路施工造成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制定建设方案,并联合交通、公路、应急管理、路政等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对每个路口建立详实的图文档案,采集路口相关数据,制定路口治理方案。严格按照“消除存量、不添增量、动态排查”的方针,全面排查梳理全市重点路段、国道、省道、村组支路等道路交叉路口安全隐患。共排查出急需整治的西澜线K2105+450、西澜线K2105+550、西澜线K2105+680、 西澜线高山植物园后门、西澜线与环湖路岔口、西澜线与比浪村岔口、西澜线与春宗村岔口、西澜线与达拉景点岔口等交叉路口隐患点19处。

在安装建设中,城市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标准依据,完成警示桩、减速带、标识标牌等设施建设。共安装事故多发减速慢行提示牌1块,连续弯减速慢行标志牌1块,凸面镜1个,爆闪灯32个,警立柱23组(每组10个),前方岔口减速慢行提示牌15块,强制减速提示牌13块,减速带15组(每组两条)。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