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席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09:56:0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雪) 近日,州应急管理局、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席会议暨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州、三县(市)、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席会议暨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强化预防措施,夯实防火基础,提高扑救能力,全面提升综合防控水平。要进一步理清职能职责,加强领导、严明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信息报送、联动处置、队伍调动、联合防范等工作机制,抓重点、破难点,强化措施、狠抓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共同应对今冬明春防灭火严峻形势,确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迪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平稳平安态势,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体现部门的政治责任担当。

会上,迪庆州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就森林火灾火场避险技能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全州森林草原指挥员在预防火灾、研判火情,组织指挥、联动处置以及应对紧急和危险状态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备战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奠定基础。

州教育体育局、州森林公安局、州森林消防大队、州财政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