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09:57:2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吴晓松)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严把政治监督核心,压实压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执纪办案、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效能提升,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严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州纪委监委以思想关注了解党建情况,以查看资料掌握工作实际,以实地调研开展跟踪问效,以综合分析研判政治生态。通过“蹲点式”“体验式”“调研式”等监督,用好用活监督执纪,把政治监督体现在日常监督中,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严执纪办案,提升相关案件查处率、办结率。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关键期大环境下,有序破解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处置压力,严把办案安全生命线,确保问题线索处置不积压、不停顿、不拖延。严格办案程序,通过有效的分析研判,准确“把脉问诊”,使问题线索得到规范化、有效化、安全化、文明化处置。通过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办案水平的提高,案件查处率和办结率得到明显提升。

严警示教育,形成以案促改警示性震慑性。通过抓执纪办案,规范公权力,督促联系县区、部门抓好成果运用,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推进,使纪检监察对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震慑效果,同时,坚持跟踪问效,深刻剖析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督促派驻机构和案发单位党委(党组)落实问题整改,筑牢风险防范意识,延伸警示作用发挥。

通过监督检查力度加大,目前,各类问题线索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也形成了有力的震慑,监督联系的各个县、区和部门政治生态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