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州市时空影像汇聚一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11:14:01


为着力表现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云南省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生态文明、各民族人民幸福生活的辉煌成就,由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指导,中共昭通市委宣传部主办、昭通市文联承办,昆明、曲靖、楚雄、红河、迪庆、昭通六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七彩云南·磅礴乌蒙”2020第五届云南州市摄影作品联展及摄影创作研讨会22日在昭通市举行。

前 言

云南自古就知道后来会有摄影,先把山川长成超越常规的样子,再生长出不同凡俗的各民族,劳作于高山流水之间,悲喜在云朵之下厚土之上。固守云南的掌握相机的人们,是地球上最幸福的一群人。

数码、网络、交通的便捷,让群山无碍,流水相连。六个州市的时空影像汇聚一堂,各地风土、六方情怀彼此交融。摄影为云南的此时存档,艺术为高原的百姓流淌,绵绵不绝,像素宽广。

云南地域广阔,民族众多,今天展示的180幅作品仅是凤毛麟角,以此抛砖引玉,希望有更多的佳作讲好云南故事,描绘七彩云南的美丽山川。

参与机

指导单位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

主 办

中共昭通市委宣传部

承 办

昭通市文联

协 办

昆明摄影家协会 楚雄州摄影家协会

曲靖市摄影家协会 红河州摄影家协会

迪庆州摄影家协会 昭通市摄影家协会

昭阳区文联

活动现场







本届展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迪庆州彰显雪域高原的悠远天静;楚雄州呈上彝乡多彩的豪迈品性;昆明市泼墨滇中崛起的国际新兴;红河州抒写一带一路的战略梦魇;曲靖市力推大滇东方的崛起之路;昭通市展现乌蒙磅礴的史诗伟力。


部分作品


迪庆州摄影 


彭建生-《高山兀鹫》

李东红-《松赞林寺》

周世中-《迎佛》

余江-《独克宗印象》

李志纲-《酥油茶》

蜂玉程-《傈僳族祭祀》

昭通市摄影家协会



邱锋-《荒山遮不住》

柴峻峰-《半城苹果满城香》

李东旭-《天堑变通途》

任正银-《山里人家》

王勇-《高原.女人.打荞》

袁崇华-《神奇乌蒙》

昆明摄影家协会


马双莲-《别了!傈僳人的故土一一黑者村》

马云刚-《街头画摊》

吴世平-《独龙族纹面女》

郭鹰-《卖驴》

周琦勋-《感恩母亲》

潘增良-《一丝不苟》

楚雄州摄影家协会


邱建云-《佤山女人》

申时兴-《你我同治城市皮肤病》

王川-《彝族插花节》


黑兴友-《直播春天》


杨会兰-《美丽乡村》

李鹏坤-《土林惊蛰》

曲靖市摄影家协会


董石玉-《苗家新居》

李春-《七彩峡谷》

王华-《白衣执甲》

熊海清-《虹桥凌云》

徐汝

赵峰-《重温誓词》

红河州摄影家协会

许跃斌-《哈尼传承舞蹈》

陆忠-《春潮》

金家茂-《梦幻梯田》

陈保舜-《阿细公主》

黄俊峰-《乡村电影》

康关福-《同饮》

文化凝聚力量,力量铸就辉煌。文化注重交流,摄影艺术亦是如此。在联展活动中,市民不仅能欣赏到各地的风土人情,摄影师们也能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形成合力,砥砺前行,肩负起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让摄影艺术成为展示生活、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发挥好摄影为时代留影、为历史存证、为民族纪行、为人民写真的积极作用,用相机向社会传播正能量,用优秀的摄影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