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08:58:2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秦垠泓) “你们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针对存在的问题你们也制定了整改方案,此次复查验收主要是看是否完成整改……”

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的3家单位进行复查验收。

此次复查验收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督查组围绕“七个一”的整改要求,即该单位是否完成一个整改方案、一次民主生活会、讲一次党课、解决一至二个突出问题、完善一套规章制度、上报一份整改材料、接受一次复查验收来进行督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此推动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单位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销号整改。同时,要求监督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指导和参与到整改工作中来,盯日常、抓经常,尽职尽责履行监督责任,与基本合格单位“并肩”接受复查验收。

据了解,今年年初,该县纪委监委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对3家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单位进行点对点反馈问题,要求3家单位认真对照问题,逐项梳理整改落实,而此次复查验收是对3家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

“通过开展复查验收工作,有效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结果的运用,切实提升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质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以督促问题整改来推动工作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多措并举,通过主体责任全覆盖谈话、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专题汇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追责问责等方式,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完成主体责任全覆盖谈话2334人,其中处级31人,科级579人。严格要求乡(镇)及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县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今年已完成10个乡镇及2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作报告,接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的现场提问,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26名党员领导干部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