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通二级公路维西段正式通车试运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11-27 15:33:11

11月26日

维通二级公路正式通车进入试运行

期盼已久的维西人民

又多了一条快速出口通道

今后

维西人民开车从县城保和镇

到兰坪县通甸镇只要一个半小时

约3个小时就可到丽江

3个半小时就抵达大理

相比之前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

维通二级公路系国道215线,是维西县“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民生交通工程,路线总里程87.31公里,起于维西县城,止于兰坪县通甸镇,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26.79亿元,设计时速40至60公里小时,路面宽度8.5米至12米,全线6个隧洞总长3194米,共有106座桥梁。全线维西段里程37.3公里,投资16.35亿元。项目自2018年5月开工至今,历时两年零六个月。

据维西县维通二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总工程师朱丽聪介绍,维西段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是前10公里和维西县城连接线,第二期是从扎木迪到美光河,目前已具备了通车试运营条件。

“维通二级公路的通车,大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的出行,以前的道路是崎岖又难走,费时间不说,车辆不好还不敢走。现在好了,柏油路直达通甸,路况又好,时间上也大大缩减,我们老百姓那是相当高兴。”维通二级公路沿线村民杨学民激动地说道。

维通二级公路的建成

将加快推进

生态维西、文化维西

健康维西、和谐维西、幸福维西

“五个维西”建设步伐

将真正成为维西通往外界的

致富路、脱贫路、产业路、小康路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