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电子商务实现农村全覆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6: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十三五”时期,我州电子商务取得长足发展、实现农村全覆盖。

电子商务依托互联网将传统的商务流程电子化、数字化,为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贸易市场,也方便了群众购物。作为一种新兴的贸易方式,到2019年底全州共完成网络交易69.71亿元,完成网络零售44.74亿元。

州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州电子商务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2015年以来,在商务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州在原有的松茸网络交易平台基础上,逐渐探索出适合迪庆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州已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形成3个县级电子商务中心、26个乡镇服务站、120个村级服务点的立体电子商务体系,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779人(次)。三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35家,全州约216家电子商务企业长期活跃于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成为电子商务应用推广的主力军,带动了全州电子商务发展。借助互联网平台,已创建了维西山货、森吉尼达、梅里雪山物产、云品香巴拉、维西山珍等一批区域品牌。

作为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物流配送至关重要。“十三五”时期,我州以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农村公路为网络,形成了层次分明、脉络清晰的公路运输体系,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全州已有物流企业248家、冷链物流设施106个。通过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合了短途客运、快递企业,建成26个乡镇的物流配送站、129个村级物流配送点,与邮政乡镇网点一道形成基础物流网络,推动了农村物流快速发展。藏香猪、尼西鸡、羊肚菌、核桃等农特产品,借助电子商务走向外地市场,让我州群众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