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香格里拉市进一步规范地摊经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15:11: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为方便市民出行,进一步集中规范管理,香格里拉市多措并举制定制度机制,推动“地摊经济”向常态化、规范化发展,着力打造利民、便民、为民的地摊市场,更好释放民生经济活力。

据了解,自香格里拉市城区内划定区域发展地摊经济以来,虽多数流动摊贩能严格依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经营,但仍存在少数流动摊贩抢占摊位、超占摊位、不在规定区域内摆摊设点、疏于清扫、乱丢垃圾、烧炭或烧柴火取暖等现象。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卫生环境,而且影响了社会治安、行人通行,所引起的社会问题日趋复杂。

为此,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通告:一是东旺路南侧划定开展地摊经济的区域,采取定点设置、限时经营、规范经营,地摊经营者不采用固定占用模式,先到者自行选点经营不得抢占。二是统一划线设置摊位,每个摊位占地约2平方米;不得超占,一人一摊位,不得利用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进行摆摊。三是摆摊销售类型暂定为本地农特产品(例如:酥油、奶渣、菌类、土豆、瓜果蔬菜等),其他产品请自行寻找正规市场摊点或商铺进行经营。

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划定区域内经营的摊点经营者应配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信息登记。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