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11:35: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石显尧) 12月1日召开的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潜能,开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新局面。    

    州委书记、州委深改委主任王以志主持会议。

    州长、州委深改委副主任齐建新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央深改委第16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10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香格里拉市关于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改革落实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德钦县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维西县关于建设美丽乡村推进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高质量发展,就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紧扣稳定、发展和生态三件大事,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起点,持续补齐公共服务、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走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文明发展道路。针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问题,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进入以相对贫困为特点的新阶段新特征;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探索构建可持续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着力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综合素质,增强农村发展动力和发展能力。要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和认识,始终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支撑全州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因地制宜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夯实绿色发展根基,厚植生态发展底蕴,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会议提出,要以“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做好新时期改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完善公平竞争制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保障就业、完善收入分配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改革内容,都要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落实好改革主体责任,完成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树立“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全年”的工作意识,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做好改革工作。要强化改革执行力,落实好州委深改委研究通过的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综合素质增强农村发展动力和发展能力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迪庆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