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举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09:55: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该县各单位及省、州属驻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听讲。

报告会邀请州委党校孙志娟副教授授课。孙志娟对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简要回顾,围绕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迈上新台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际,为维西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会议精神理清了思路。

据了解,维西县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研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学习过程中要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与党的宗教理论政策、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宗教事务条例》等结合起来学习,通过学习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求各级干部要注重学习效果,通过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学出加快推进“五个维西”建设的实际成效,坚决确保中央、省、州的方针政策和要求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努力让自己既确保政治过硬,又做到本领高超。

三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氛围营造,县融媒体中心要开设理论学习宣讲专栏,对宣讲工作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宣传各乡镇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增强学习宣传的感召力,做到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