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维西县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张燕 发布时间:2020-12-10 10:22: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自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维西县认真按照省、州部署,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

维西县充分利用电子屏、健康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开展广泛宣传,同时,建立了餐饮单位工作群,倡导拒食野生动物、分餐制、光盘行动等健康绿色的消费观,并积极引导经营户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自觉整治餐饮环境卫生,做到明厨亮灶,并养成勤消毒、勤洗手、讲卫生的经营和生活习惯,还通过在餐馆安装“网络厨房”设备,让消费者通过手机和大屏就能时时查看厨房操作。

“我们从食材采购到烹饪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也很注重餐饮环境卫生,让消费者吃得放心!”餐馆负责人张李云说道。

在维西县第二中学食堂,只见工作人员操作规范,食材摆放整齐、有序,学生就餐前排好队依次在洗手台前认真洗手,然后领取消毒过的餐具按次序打饭。该校教师和连聪介绍,学校食堂从食材采购到仓储,再到烹饪都有严格要求,食堂一天要进行三次卫生打扫和消毒,确保学生就餐安全。

在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过程中,白鹤山社区通过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委员会和党组织作用,对辖区内背街小巷进行打扫,及时清理裸露的垃圾,并积极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今,白鹤山社区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另外,维西县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以“四美”创建为抓手,建立健全村庄保洁制度,实现社区、村庄清洁常态化、制度化。该县充分发挥全县1717名乡村保洁员作用,积极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常态化清扫,实现户外道路、公共活动场所、水塘沟渠等无裸露垃圾,保障社区、村庄垃圾有人清扫、有人清运、有地方处理。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