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12-10 10:23: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召开城区供暖项目建设协调工作推进会,部署该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为顺利推进城区供暖项目建设,维西县要求各相关部门着力在“统筹、管理、规范、宣传”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抓统筹。要尽快调整充实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前期、项目协调服务各项工作。要坚持供暖项目与“五网落地”、天然气管网、消防管道、城区市政项目建设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统一管理,坚决避免道路重复开挖。

二要坚持抓常抓长,落细落小抓管理。要把精细化管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指派专人到项目建设一线盯进度、抓服务、解难题,关注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并根据实际推进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三要坚持标准安全,绿色文明抓规范。坚持标准化作业,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和设计图纸组织施工,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要加强施工工地管理,科学规划施工隔离区域,以“绿色生态”标准统一规范施工隔离栏外立面,确保道路顺畅、市容美观;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大建筑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

四要坚持广泛深入,提前介入抓宣传。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群、电子屏等渠道,采取挨家挨户作动员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供暖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同时,坚持提前介入的原则,提前3至5天向群众告知项目建设的施工范围、封闭时段、管控措施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让群众心中有数,理解、支持、配合项目建设。

据了解,维西县城区供暖项目投资体量大、覆盖范围广、群众受益深、生态效益好,是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重点推进的一项惠民工程,也是维西县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和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县的重要工作抓手,在实现群众温暖过冬的同时,更具有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推进能源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的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