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农民工稳就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0-12-16 15:38: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12月15日,香格里拉市2020年第三期农民工职业技能取证培训在洛吉乡九龙村正式开班,50名农民工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以照明线路安装为主,为期4天,以家庭常用的技能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学员经理论和实际操作合格的,将获得培训学校给予办理和颁发全省统一的证书。

2020年来,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大力实施职工群众素质提升行动,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为载体,面向广大农民工群体,开展大规模、广覆盖、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推动农民工稳岗就业和返乡创业,托住全市稳就业“底盘”。全年开展照明线路、家政服务培训共3期,为150名考核合格的农民工颁发了技能证书,共计投入资金14万元。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