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09:16: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连日来,维西县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州县党校老师宣讲会、各种培训班、院坝会、火塘会等积极推进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维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纳入第七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并邀请党校教师进行专题辅导,全县10个乡镇及时组织党政班子、乡属各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县乡两级党委要求中心组成员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学。维西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县级各部门在自身部门组织学习的同时,县委宣传部还专门组织宣讲团为县直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宣讲。

宗教领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该县通过组织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让宗教界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通俗易懂、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传到每一个宗教场所、每一名信教群众当中;全体统战民宗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进一步加强对教职人员的教育引导工作;宗教场所负责人在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其他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中,确保会议精神遍地开花,为“和谐维西”建设夯实基础。

妇女组织利用“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做好宣讲。该县妇联通过“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分别在在康恩家园、康普乡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要求基层妇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发挥妇联人民团体作用的重要部署,深化“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好全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深化“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落实好全会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深化“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做能担当、善作为、扬正气的新时代女性,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建成幸福维西发挥半边天作用。

乡(镇)、村(社区)纷纷掀起了学习热潮。维西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借助州委党校优秀的师资力量以及县委党校教师力量对全县10个乡镇进行了大规模的宣讲活动,宣讲覆盖了乡镇的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村“两委”成员、工作队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青年人才支部全体党员、青年教师代表、致富带头人等成员。

据介绍,维西县通过层层宣讲,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县各级各部门累计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宣讲98场次,覆盖人数达8万人左右。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地把握当前维西县面临的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稳妥应对各项风险挑战,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