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族歌舞团创作一批作品 促进文旅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09:28:1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晓丹 陈杰 李竞若) 近年来,迪庆州民族歌舞团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文旅融合为契机,积极探索创作民族文化节目,为繁荣边疆文艺,提高香格里拉知名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州民族歌舞团创作了《世界的香格里拉》《弦·续》《心系红太阳》《奔小康》等16个舞蹈作品和23个歌曲、乐曲、说唱作品。

今年以来,州民族歌舞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创作了一批具有迪庆特色、香格里拉符号的优秀作品。全新打造了一台具有迪庆特色的歌舞诗画《世界的香格里拉》,并在昌都举办的第11届康巴艺术节上演出。

州民族歌舞团团长炊批孙诺说:“文旅融合,文化是魂。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坚持文艺创新,繁荣文旅事业,用文化的力量,把全州各族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把精神振奋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为迪庆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