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普湾的画册 “绘”聚文明新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7:02:37

    走进维西县保和镇拉日村腊普湾村民小组,干净的道路,田边地角鲜花竞放,村庄里小桥流水、竹林葱翠,特别是家家户户房屋外墙描绘着的一个个接地气、有乡愁、有故事、有发展的图案,涵盖宣传政策、弘扬正气、传承经典、民俗风情、东巴文化、勤俭孝道、文明法治等内容,形成一道道独特的人文景观,可以说是“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体现了地方特色和精神风貌,展示出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不仅提升了乡村品位,也润泽了人们的心灵。

    今年以来,拉日村“两委”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四美”创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要求,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绿化美化家园,维护环境卫生,营造了新农村美好画卷。

    “村里请了两个画师,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绘制的这些壁画,让原来老旧、空白的墙壁变得多姿多彩、形象生动,为人居环境锦上添花,看着很舒心啊。”一位村民说。(张锦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