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妇女事业长足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10:01: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德钦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了解到,德钦县各级妇联组织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妇女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五年来,德钦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研究出台《中共德钦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德钦县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坚持党建带妇建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意见》,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长足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德钦县政府出台并实施《德钦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建立健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评估机制,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落实了妇女儿童工作经费,有力促进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全面落实。人大、政协开展专题执法检查及调研,督促有关妇女儿童议案、提案和建议的落实,推动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动合作,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形成了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有效机制,为妇女儿童优先发展创造了有利环境。

思想引领更加凝心聚力。全县各级妇联深入持久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坚定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广泛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致富思源·脱贫感恩”“自强、诚信、感恩”“新时代感恩教育”“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时代千村民族文化育人行动”“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等系列活动474场次,参与妇女21400多人次,引领妇女群众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全县广大妇女中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参与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德钦县在各领域的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达到新的水平,妇女民主政治地位进一步加强,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程度显著提高。县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中女干部的配备率达到100%,县级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有女干部的班子比例达到68%,科级正职干部数中女性干部比例达到35%,呈逐年提高的趋势,对女性干部的培养力度逐年加强。妇女的就业规模继续扩大,男女平等受教育权利得到更好落实。妇女健康水平大幅提升,孕产妇安全分娩得到保障,妇女生殖保健水平得到提高,妇女儿童生存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