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各地傈僳族同胞欢度阔时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10:58: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张燕 实习记者 和丽瑶) 傈僳儿女喜相聚,共庆阔时颂党恩;各族人民心连心,同心共筑中国梦。傈僳族阔时节到来之际,全州三县(市)傈僳族同胞纷纷通过茶话会、歌舞表演、射弩竞技、篝火晚会等形式,欢庆节日。

12月25日下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21年香格里拉城区傈僳族阔时节活动在扎西德勒大酒店举行,香格里拉城区的傈僳族同胞与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余胜祥、杜永春、杨梓江、王文佳、陈俊明、肖徐、余桂芬、李灿光、和丽萍、李清培、徐光德、侯吉林、张宇等领导出席。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主持。

苗有发指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以脱贫攻坚统揽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各族人民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以及州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迪庆州民族宗教委主任马国忠,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基层工作者、傈僳族代表李瑞英分别发言。

其间,开展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三县(市)的傈僳族同胞与各民族兄弟姐妹手拉手踏歌起舞,歌颂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幸福生活。

12月24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庆祝2021年傈僳族阔时节活动,来自保和镇、塔城镇、永春乡、康普乡、巴迪乡等乡镇的傈僳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共同欢度这一传统节日。

庆祝活动在傈僳族传统节目《祈福》中拉开帷幕。《阔时目刮》《阿时阿克吉》《超越葫芦笙》《茶曲》《阔耍低阔耍杂》等一首首激昂欢快的舞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傈僳族原生态歌舞的独特魅力。随后,举行了射弩竞技比赛和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