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军人和亮荣立二等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12:03: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政府、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保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保和镇兰永村现役军人和亮家中,把部队颁发的个人二等功喜报送到了和亮家属手中。

在和亮家中,该县相关领导感谢和亮父母为国家培养了一名好军人,为部队送去了一个人才,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期间,相关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多关心军属的日常生活,给予他们更多帮助和支持,为军人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和亮于2015年入伍,2017年光荣入党,曾多次参加重要演训活动,荣获嘉奖两次,荣获“优秀士兵”称号一次。在“4·14”林芝森林火灾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连续两个通宵开辟隔离带,在难度最大的地段清除树木80余棵。4月15日,部队营区过火后,他三进火场,主动请战到火情威胁最大的区域作业,扑灭明火后又带领4人参加轮流巡逻,发现处置暗火20余处,有效防止了火势扩大蔓延,避免了部队资产和地方百姓的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据悉,此次表彰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军人荣誉感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了双拥共建,是激励现役官兵扎根部队建功立业,激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