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7: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12月26日,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各工作组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我州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防控措施漏洞进行再次排查,对防控任务再明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有效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常态化精准防控为目标,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二要突出防控工作的重点,加强物、人、场所的管控。进一步细化完善车辆、快递物流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入迪人员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入迪人员的闭环管理,落实重点场所区域环境主动监测和定期监测要求,分类分级管控各类活动举办。三要扎实开展巡查检查。分阶段抽调人员,通过每月开展三次巡查及暗访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四要立足实战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社区+教育系统”共同管理的方式编制学校和学生管理方案,严格管理大型聚集性活动流程并做到精简便民,完善特殊情况下核酸检测及应急处置预案,抓好宣传引导工作。五是科学分析我州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实战化培训和综合演练,持续提高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徐鹏声,副州长蔡武成、和丽萍、吴学著、李清培、叶润,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州直有关部门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