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考核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6: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主持会议,州委“两新”组织工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香格里拉市11个乡镇党委、市机关工委、“两新”组织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局党委相关负责人进行述职,市委常委及相关负责人对述职人员进行点评。会议还对述职单位党委、工委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持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完善“第一议题”机制,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在优化设置上发力,做好优化党组织设置工作的统筹、把关和具体实施,把党组织建到村民小组产业链上、合作社和协会中;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上发力,逐步改善和解决部分党组织队伍老化的问题;在规范制度落实上发力,在经常、严肃、认真上动真格,实现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四要突出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之以恒推进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