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的拍鸟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09:39: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斌 洛桑央宗) 2020年第五届香格里拉冬季观鸟节如期来临,在众多的观鸟爱好者中,有一支来自本土的观鸟队——迪庆香格里拉队。

周世中是这支队伍的队长,在第三届观鸟节中,他记录发现了濒危珍稀鸟种中华秋沙鸭和青头潜鸭,并被评为至尊鸟种。

今年,在松赞林寺前的拉姆央措湖畔,记者见到了周世中和他的队友。周世中介绍了拍摄收获和观鸟节几个观测点的基本情况。

当周世中和队友从白马雪山观鸟回来后,他又介绍了在白马雪山的收获。他说,我们团队拍到的鸟种很多,其中有一些稀有物种,我们有信心竞争至尊鸟。

闭幕式上的消息让人高兴,周世中团队提交的棕腹啄木鸟获得了本届的至尊鸟种。该队预测鸟类168种,与实际记录的167种最为接近而获得预测奖。

周世中原来热衷于拍摄风光,后来爱上了拍摄鸟,现在已经拍鸟6年。他说,通过参加观鸟节,向有关专家学习了鸟种的分辨、记录等知识。希望观鸟节越办越好,也希望自己对于鸟的热爱一直持续下去,通过拍摄记录,为迪庆乃至中国的生态多样性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