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09:24: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月5日,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州十三届人大代表变动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讨论通过提请大会的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各项议案(草案)。审查州人民政府关于《迪庆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草案)》),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纲要(草案)》的起草和形成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是一个深入调查研究、逐步理清思路、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体现了全州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要求,符合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全州群众的发展愿望,同意提交州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实际,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州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良好。建议州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污染防治能力;三要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推进系统治理,进一步保护好全州生态环境。

州委常委、副州长叶润,州监察委员会、州法院、州检察院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责任编辑:和建芸